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太陽之城〕 - 教育百科
國家教育研究院辭書
基本資料
英文: [City of the Sun]
作者: 徐宗林
日期: 2000年12月
出處: 教育大辭書
辭書內容
名詞解釋:
  〔太陽之城〕是由義大利哲學家康巴尼拉(Tommaso Campanella, 1568~1639)所寫的一本名著;係描寫一個宗教式的理想國。在〔太陽之城〕中,人人皆生活在共有財產的制度下,人人皆信奉共有的一種宗教信仰,人人皆受優生法則的控制。康潘尼拉贊同希臘哲人柏拉圖(Plato, 427~347 B.C.)的捨棄家庭制度,完全由國家照顧人民及其兒童的說法。康潘尼拉所設想的理想國,是一個封閉空間的城邦,四周有城牆圍繞;各大建築物的牆壁,繪有圖畫、地圖、圖形以表現法律及知識等等,形成一種境教的作用。康潘尼拉的〔太陽之城〕猶如柏拉圖的〔共和國〕(Republic),皆重視教育的重要性;不過康潘尼拉在教育之外,又強調宗教的重要性。
資料來源: 國家教育研究院_〔太陽之城〕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