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師範教育令〕 - 教育百科
國家教育研究院辭書
基本資料
作者: 伍振鷟
日期: 2000年12月
出處: 教育大辭書
辭書內容
名詞解釋:
  民國元年(1912)九月,教育部頒布〔師範教育令〕,計十三條;明定師範教育分設師範學校與高等師範學校兩級。師範學校以造就小學教員,女子師範學校以造就小學教員與蒙養院保姆為目的;分省立、縣立與私立三種;教員由檢定委員會認定為合格者擔任;得附設小學校、小學教員講習科,女子師範學校除附設小學校外,並設蒙養園、保姆講習科。高等師範學校以造就中學校、師範學校教員為目的,女子高等師範學校則專門造就女子中學校、女子師範學校教員;高師為國立,經費由國庫金支給;得設選科、專修科、研究科、中學校,女子高等師範學校得附設小學校、女子中學校、蒙養園。所有師範生均免納學費,並由學校酌給校內必要費用。
資料來源: 國家教育研究院_〔師範教育令〕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