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伊頓 - 教育百科
國家教育研究院辭書
基本資料
英文: Eaton, John
作者: 黃玉清
日期: 2000年12月
出處: 教育大辭書
辭書內容
名詞解釋:
  約翰.伊頓(1829~1906)是美國教育家,出生於新罕布夏州的蘇頓(Sutton, New Hampshire)。一八五四年,他自達特茅斯學院畢業,隨即成為俄亥俄州托雷都學區總監。後來,他進入安都磨聖經神學院就讀,於一八六一年封為牧師。內戰時期,被任命為隨軍牧師,獲挑選擔任監督被聯軍(Union Army)解放之黑奴。一八六三年,獲任命為某一黑人軍團的上校團長,兩年後升任為准將。
  一八七○年,伊頓獲任命為美國教育委員,在任期內,對美國公共教育之推動,貢獻至鉅。他使教育局獲得國會支持,促進聯邦政府對學校的經費補助。一八八六年辭去職務後,擔任馬麗耶塔學院(Marietta College)院長,為期四年之久。伊頓於一九○○年,前往波多黎各(Puerto Rico),負責監督公立學校之設立 。一九○六年逝世於華盛頓(Washington, D.C.)。
資料來源: 國家教育研究院_伊頓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