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卡瑪格協會 - 教育百科
國家教育研究院辭書
基本資料
英文: Camargo Society, the
作者: 林亞婷
日期: 2004年11月
出處: 舞蹈辭典
辭書內容
名詞解釋:
組織。1930年成立,是一個由英國舞評家阿諾.亥斯可爾(Arnold Haskell)與菲利普.李察森(Philip J. S. Richardson)合創的組織,目的在協助英國早期的芭蕾團體 ── 妮涅特.瓦洛(Ninette de Valois)的維克威爾斯芭蕾(Vic-Wells Ballet),與瑪麗.藍貝爾(Marie Rambert)的藍貝爾芭蕾(Ballet Rambert)等搬演更盛大的節目,同時栽培年輕新秀,如後來大名鼎鼎的編舞家弗烈德力克.阿胥頓(Frederick Ashton)。此協會的資金來源是靠觀眾一年四次的固定贊助。1934年,協會雖然瓦解了,但期間委託創作的舞作均留給莎德斯威爾斯芭蕾,對英國早期芭蕾的發展貢獻良多。協會取名卡瑪格,是為紀念法國芭蕾舞者瑪麗.卡瑪格(Marie Camargo, 1710-1707)。
參照:
Susan Au 《Ballet and Modern Dance》.
資料來源: 國家教育研究院_卡瑪格協會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