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殘障者 - 教育百科
國家教育研究院辭書
基本資料
英文: Handicapped Person
作者: 劉麗雲
日期: 2004年11月
出處: 舞蹈辭典
辭書內容
名詞解釋:
人類在成長發育的過程中,有的智力遲鈍停滯,有的智能不低於他人,但在學習、閱讀、計算等方面就與常人不同,形成學習障礙;更有的不僅智能發育正常,學習能力也不亞於人,但在發音、用字、說話便困難重重形成語言障礙。社會障礙(SocialL Disability),自閉症(Autistic Disorder)。生活習慣上的異常,有關飲食的,如厭食症(Anorexia)、暴食症(Bulimia)、亂食症(Pica)。有關睡眠的,失眠症(Insomnia)、過眠症(Hypersomnia)以及夢遊(Somniambulism)等。
參照:
《心理復健導論》民國八十五年。
資料來源: 國家教育研究院_殘障者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