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洪氏企鵝 - 教育百科
國家教育研究院辭書
基本資料
英文: Humboldt Penguin
日期: 2007年1月
出處: 脊椎動物百科全書
辭書內容
學名:
Spheniscus humboldti
形態:
體長68公分。頭頂、臉部及背上為黑色,眼先粉紅色,由額頭沿著耳後到喉部有一條白色條紋,胸腹部白色有黑斑。
分布:
分布於南美洲,包括祕魯、智利海岸以及週邊的島嶼。
生態習性:
企鵝都很能適應寒冷的氣候,但是僅有數種企鵝能在有寒流經過的熱帶地區活動,洪氏企鵝就是其中之一。他們以祕魯沿岸洋流中數量豐富的鯷魚為主食,有特殊的集體覓食方式,一群企鵝會合作將鯷魚群趕到容易捕食的淺灘,再大快朵頤。以前洪氏企鵝會在海島上厚厚的鳥糞堆積層中挖洞築巢,但是現在鳥糞大多已經被開採,因此現在牠們在海邊的洞穴中繁殖。大多數的企鵝有固定的繁殖期節,但是洪氏企鵝一年中任何時候都可以繁殖,因此在洞穴中可以見到企鵝卵、剛孵出的雛鳥及體型較大的幼鳥同時出現的景象。
綱:
鳥綱(Class Aves)
目:
企鵝目(Order Sphenisciformes)
科:
企鵝科(Family Spheniscidae)
資料來源: 國家教育研究院_洪氏企鵝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