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直接陳述 - 教育百科
國家教育研究院辭書
基本資料
英文: Direct Address
作者: 謝庭芝
日期: 2004年11月
出處: 舞蹈辭典
辭書內容
名詞解釋:
戲劇演出名詞。指演員直接面向觀眾述說的演講,例子有莎劇《維諾那二紳士》(Two Gentlemen of Verona)裡的隆斯(Launce)對他的狗克拉勃(Crab)的抱怨;在彼得尼可爾(Peter Nichol, 1927-)的《蘭,勿忘我》(Forhet-Me-Not Lane, 1971)一劇裡,法蘭克(Frank)對關於自己於二次世界大戰成長的事件所下的評論;以及大衛黃(David Henry Hwang)的《蝴蝶夫人》(M. Butterfly)一劇中,加利馬德(Gallimard)計畫成為京劇中的「女伶」並且說明「她」之所以拒絕他男兒身份的原因。
參照:
J. P. Mobley《Dictionary of Theatre and Drama Terms》.
資料來源: 國家教育研究院_直接陳述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