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真正的人 - 教育百科
國家教育研究院辭書
基本資料
英文: Wahrer Mensch, Real Man
作者: 詹棟樑
日期: 2000年12月
出處: 教育大辭書
辭書內容
名詞解釋:
  對於人類學的意義的把握,特別要重視完整的人的發展。在教育過程中,要重視有價值的教育,至少要重視教育目的。教育人類學中所懸的教育目的,在培養「真正的人」,也就是利用教育的內容加以限定,使人的發展在取向方面合乎教育的目的。
  所謂「真正的人」,就真實的人生,能夠面對生活問題的人,是生活在現實界的具體而微的人。
  教育學與人類學發生關聯以後,為使教育的意義與教育的可能性兩方面能配合,產生結構的關聯,有助放在教育過程中促進人的發展,達到教育的目的。因此教育人類學理論的頂點,就是要把人看成是「真正的人」,並將「真正的人」的確認成為教育的目的。
資料來源: 國家教育研究院_真正的人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