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耶吉第舞 - 教育百科
國家教育研究院辭書
基本資料
英文: Yezidi Dance
作者: 張素珠
日期: 2004年11月
出處: 舞蹈辭典
辭書內容
名詞解釋:
敘利亞開迪族(Kaidi)在年度節慶演出之舞蹈。表演者起先演出一場模擬戰爭,攀岩石而上,將自己懸於虛克阿迪廟(Sheik Adi),再把橡樹枝條放進槍口向空中發射,這場射擊持續三十分鐘;之後他們降落,再度向空中射擊。接著在庭院裡於酋長面前表演武舞,酋長與族裡的祭司和長老們立於階梯頂端;舞蹈結束時,有一頭公牛被帶到寺廟外,開迪族飛奔運送這頭牛給他們教派的教主,婦女們則悲傷喊叫不已。耶吉第部落的儀式官卡威(Cawell或Cowell)演奏鈴鼓和橫笛並負責搬運聖餐。
參照:
W. G. Raffe《Dictionary of the Dance》1964.
資料來源: 國家教育研究院_耶吉第舞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