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藍嘴黑頂鷺 - 教育百科
國家教育研究院辭書
基本資料
英文: Capped Heron
日期: 2007年1月
出處: 脊椎動物百科全書
辭書內容
學名:
Pilherodius pileatus
形態:
體長51~59公分。喙尖長,藍色,末端灰色或是珍珠色。眼先裸露的皮膚也是藍色,頭頂黑色,頭後有數根延長的白色飾羽,頸粗。
分布:
分布於南美洲,北由巴拿馬東部、圭亞那、巴西至巴拉圭北部。本種無明顯的遷徙行為。
生態習性:
主要棲地為森林中的沼澤、溪流及池塘。常常在池塘及溪流旁覓食,主要的覓食方式是靜止不動,間或慢走,有時會用腳攪動水,以驚起獵物,或是用潛水及游泳的方式捕捉獵物。主要的食物是小型魚類,其他食物包括昆蟲、蛙類、水生昆蟲的幼蟲等。飛行時拍翅動作不大。野外繁殖期的資料闕如。人類飼養的藍嘴黑頂鷺,每窩產3~4枚白色的卵,孵化期約27天。
綱:
鳥綱(Class Aves)
目:
鸛形目(Order Ciconiiformes)
科:
鷺科(Family Ardeidae)
資料來源: 國家教育研究院_藍嘴黑頂鷺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