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一九七一年七月中等教育法案](比利時) - 教育百科
國家教育研究院辭書
基本資料
英文: [Secondary Education Law of July 1971] (Belgium)
作者: 許勝雄
日期: 2000年12月
出處: 教育大辭書
辭書內容
名詞解釋:
  比利時國會訂定通過的[一九七一年七月十九日關於中等教育一般結構與組織法],與一九五七年訂頒的中等教育體制相較之下,其主要目的在於加強基礎學科的普通知識之教學,以及延遲分流學習的職業定向之年段。新舊學制之間,由初級、高級的兩階段各三年,更改為觀察、輔導、定向的三階段各二年;進路分流由普通、技職二途徑,更改為普通、技術、職業、藝術四途徑;職業定向由十二歲延遲至十四歲,即四途徑教育的觀察期具有共同的科目與活動,惟職業類自第二年起即可有一些特殊科目與活動的教學。中學之設置,有第一階段單設,第一、二階段合設,與第二、三階段合設等三種方式。該法案且允許各種階段畫分、分組選修、調適補救等實驗性質與臨時性質的教育措施。
資料來源: 國家教育研究院_[一九七一年七月中等教育法案](比利時)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