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一九七五年殘障福利法](法國) - 教育百科
國家教育研究院辭書
基本資料
英文: [Loi d'Orientation en Faveur des Personnes Handicapées] (France)
作者: 林貴美
日期: 2000年12月
出處: 教育大辭書
辭書內容
名詞解釋:
  法國於一九七五年六月三十日公布之(殘障福利法),全文共分六章,含六十二條;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其將特殊教育法含括在內。其重點如下:
1. 特殊教育(第一~八條):主要在介紹特殊教育有關法規。2. 特殊教育補助(第九條):說明各種教育補助條件。3. 殘障兒童年老母親的保險(第十條):說明社會救助的條件。4. 殘障雇用與工作法(code du travail)有關之規定說明(第十一~二十五條)。5. 公共服務與公共企業雇用殘障適用條文(第二十六~二十九條)。6. 殘障者之工作與社會生活權益以及有關措施(第三十~六十二條):主要在介紹收容殘障者之工作協助中心(Centre d`Aide Par le Travail, CAT)之性質與有關規定。有關殘障工作者之最低工資保障、津貼、社會補助辦法、社會生活,以及其他暫行措施等之說明。
資料來源: 國家教育研究院_[一九七五年殘障福利法](法國)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