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830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406.2617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懷才不遇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懷有才能卻際遇不佳,不受重用。[例]他因為懷才不遇,言談之間總是流露出鬱難平的情緒。
節哀順變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制悲哀、順應變故。語本《禮記.檀弓下》:「喪禮,哀戚之至也;節哀,順變也,君子念始之者也。」後世用為慰唁之詞。如:「大哥,人死不能復生,你還是節哀順變吧!」
CIPP評鑑模式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n)成果評鑑的目的是在測量、解釋、以及判斷一個方案的成就。對於成就的回饋,不論在方案執行的過程之中,或結束之時,可謂均相當重要,而成果評鑑往往更應擴及於長程效果的評估。成果評鑑的一項主要目標,是在確定方案符合需求的程度,並廣泛地檢視方案的效果,包括預期的與非預期的,以及正面的與負面的效果。成果評鑑的基本功用在於確定一項特定的方案是否值得繼續實施,或重複實施,或擴展到其他的場所。王秀玉(1990) 關鍵字中文關鍵字:CIPP評鑑模式Keyword:Context Input Process product model 參...
如魚得水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已來,豪傑並起,跨州連郡者不可勝數。曹操比於袁紹,則名微而眾寡,然操遂能克紹,以弱為強者,非惟天時,亦人謀也。今操已擁百萬之眾,挾天子而令諸侯,此誠不可與爭鋒。孫權據有江東,已歷三世,國險而民附,賢能為之用,此可以為援而不可圖也。荊州北據漢、沔,利盡南海,東連吳會,西通巴、蜀,此用武之國,而其主不能守,此殆天所以資將軍,將軍豈有意乎?益州險塞,沃野千里,天府之土,高祖因之以成帝業。劉璋闇弱,張魯在北,民殷國富而不知存恤,智能之士思得明君。將軍既帝室之冑,信義著於四海,總攬英雄,思賢如渴,若跨有荊、益,保其巖阻,西和諸戎,南撫夷越,外結好孫權,內脩政理;天下有變,則命一上將將荊州之軍以向宛、洛...
驚蟄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2.受驚醒的蟄居動物。晉.左思〈魏都賦〉:「若春霆發響,而驚蟄飛競。」
疾風勁草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02.《隋書.卷四一.高熲等傳》:「史臣曰:『……君邪而不能正言,國亡而情均眾庶。予違汝弼,徒聞其語,疾風勁草,未見其人。禮命闕於興王,亦此之由也。』」
移情與反移情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目錄1 定義2 移情3 反移情4 關鍵字5 參考文獻 定義兩者同為精神分析學派的重要概念,是指過去被屏除在意識之外的經驗和人際互動,轉移到當前的人際關係上。Gladding(2006)補充道:「移情發生於個人現在無意識地重演已被遺忘的兒時(childhood)記憶與壓的潛意識幻想。」 移情移情與個人過去的成長史、經驗和當前的需求狀態有關。個案把在諮商中被引發的過去強烈情感投射在治療師身上,認為治療師的想法和行動就和過去的某人一樣,因而對諮商師產生不切實際的想法,甚至對治療師做出不恰當的行為。相反地,一位訓練有素的治療師...
葉公好龍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敬。 (3) 魯哀公:?∼西元前467,春秋魯國國君。名蔣,一作將。哀公時患三桓勢大,欲借諸侯之力之,反為三桓所攻,奔於衛,後為國人迎歸。在位二十七年。 (4) 牖:窗戶。〔參考資料〕 漢.劉向《新序.卷五.雜事》子張見魯哀公,七日而哀公不禮。託僕夫而去,曰:「臣聞君好士,故不遠千里之外,犯霜露,冒塵垢,百舍重趼,不敢休息,以見君。七日而君不禮,君之好士也,有似葉公子高之好龍也。葉公子高好龍,鉤以寫龍,鑿以寫龍,屋室雕文以寫龍,於是天龍聞而下之,窺頭於牖,拖尾於堂,葉公見之,弃而還走,失其魂魄,五色無主。是葉公非好龍也,好夫似龍而非龍者也。今臣聞君好士,故不遠千里之外,以見君,七日不禮,...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停止、制。[例]屏息、屏氣凝神、屏住呼吸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4.、或者。《戰國策.齊策四》:「王以天下為尊秦乎?且尊齊乎?」《史記.卷四四.魏世家》:「富貴者驕人乎?且貧賤者驕人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