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594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328.1326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博胡米爾‧拉巴爾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羅森柏格,爾汀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人名。瑞典作曲家,生於波士瑞可諾斯特(Bosjokloster)。斯德歌爾摩(Stockholm)皇家音樂學院畢業。他是一位極優秀的指揮家,室內樂演奏家和作曲家。曾任斯德歌爾摩皇家歌劇院指揮,活躍於歐美樂壇,他也是斯德歌爾摩音樂學院的名教授。他的音樂風格,早期受西貝流士(J. Sibelius, 1865-1957)的影響,屬於國民樂派風格,1920年間他在德國和巴黎接觸到荀貝格(A. Schönberg, 1874-1951)、辛德密特(P. Hindemith, 1895-1963)和斯特拉溫斯基(I. Stravinsky, 1882-1971)的音樂,深受影響。1926年起他與劇院合作...
吉亞斯的教育改革計畫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吉亞斯的教育改革計畫,指早期北歐人文主義學者(Humanist)吉亞斯(A. Hegius, c. 1433~1498)於荷蘭德文特學校(Deventer School)所從事的教育改革工作。吉亞斯曾於一四六五至一四九八年間擔任德文特學校的校長(Rector),憑其優越的實踐長才,使得這所由共同生活兄弟會(Brethren of the Common Life)宗教團體所興辦的學校獲得很高的聲譽,並成為荷蘭及鄰近日耳曼地區的人文主義運動中心。
  吉亞斯本人並非著名的學者,但他卻是一位偉大的教師。一百到四十歲時,他才在其友阿格里科拉(R.Agricola, 1443-14...
白遼士,克塔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人名。法國作曲家,指揮家,音樂評論家。生於科特聖安德雷(La Cote Saint-Andre),卒於巴黎。原為巴黎醫學院學生,後來轉到巴黎音樂學院專攻作曲,研究管弦樂樂器之音色及配器法。出版西洋音樂史上第一部《管弦樂法》(1843),因此被世人稱為管弦樂配器法之父。他的音樂風格喜歡從文學中得靈感,作品多以標題音樂為主。與舞蹈有關的作品有:《羅密歐與茱麗葉》(Romeo et Juliette, 1839),編舞司克賓(G. Skibine, 1955)、貝嘉(Béjart, 1966)。《浮士德的天譴》(La Damnation de Faust, 1845-1846),編舞巴蘭欽(G. B...
《The New Grove Dictionary of Music and Musicians》1980.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羅是德國教育人類學家,其主要著作均以教育人類學為範圍,而且將現象學應用在教育人類學的研究方面。因此他極重視教育人類學的研究方法。
  他認為教育人類學的研究應採用現象學的方法,其研究的步驟:第一個步驟為從人的生活實際研究入手,這是重視教育的內涵;第二個步驟為從教育行為研究入手,這是重視人的能力。
  他又認為教育人類學是從哲學與神學中所獨立出來的科學,其研究的範圍是在教育的觀點下有關於「人的科學」的研究。因此教育人類學就是教育範圍以內的「內部人類學」。這種「內部人類學」是吸收了教育理論而成的。尤有進者,衡量人的本質是以教育條件為準,並注意時間的因素,也就是教育的時機問...
本,爾.洛伊德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人名。英國黑人舞者、編舞者。曾受教於倫敦當代舞校(London Contemporary Dance School),師從法伯(Viola Farber),也受其鼓舞,以舞作《Mindless Matter》參加1986年巴黎Bagnolet的國際編舞大賽,贏得首獎,從此他的舞團(Images Dance Company)及舞作受到舞蹈界的關注。他的舞蹈強調速度與精力,挑戰體能極限,尤其喜好透過自己的舞台設計和道具的運用,促使舞者延伸肢體、攀爬、蹦躍,充分發揮身體的潛能。其他作品如《Left of Centre》(1987)、《Tectonics》(1988)等,都是其頗受好評的作品。
Allen Robertson & Donald Hutera《The Dance Handbook》1988.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人名。德國作曲家。參見「巴哈」條。
氏刺尻魚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Centropyge heraldi (Woods & Schultz, 1953)
體卵長型;吻鈍;體金黃色;口附近色暗;頭部具黑褐色斑駁,且具黑色波狀條紋與白點;體長可達10公分。
日本、中國、台灣、菲律賓。
棲息於珊瑚礁區,以無脊椎動物如海膽、海參等為生的肉食性魚類。
為普通的觀賞魚。
T0000000001--脊索動物門(Phylum Chordata)
T0000000020--脊椎動物亞門(Subphylum Vertebrata)
T0000000101--輻鰭魚綱或條鰭魚綱(Class Actinopterygii)
T0000000090--硬骨魚類(首網)總論
T0000000111--新鰭魚亞綱(Subclass Neopterygii)
T0000000116--真骨魚組(Division Teleostei)
T0000000171--正真骨亞組(Subdivision Euteleostei)
T0000000423--鱸形目(Order Perciformes)
T0000000319--棘鰭魚首目(Superorder Acanthomorpha)
T0000000424--鱸亞目(Suborder Percoidei)
T0000000351--鱸形系(Series Percomorpha)
T0000000469--蓋刺魚科(Family Pomacanthidae),Angelfishes
T0000000425--鱸上科(Superfamily Percoidea)
氏蟳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甲面光滑,前緣呈鋸齒狀,鋸齒粗大而尖銳,含眼窩外齒共六齒。甲殼呈青銅色,螯掌下緣色棕紅,但螯指為特別深的暗咖啡色。可動螯指彎曲呈鐮刀狀。
擬扇蟹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頭胸甲橫卵圓形,表面分區清楚,額平直分兩葉。前側緣分4 葉,螯足極不等稱,左螯大,腕節、掌節背、外側面具突起,大螯表面的突起較粗鈍,步足密具長毛,長節、前節前緣具銳刺,指節前後緣具尖銳刺。全身呈暗紫紅色,螯足指節基部與掌部同色,基半部以後白色,步足指節尖爪乳白,步足剛毛黑綠色帶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