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594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562.5138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馬波是一種傳播微小壓力變動的運動現象。在超音速氣流中,如果氣流中產生微小壓力變化時,則此微小壓力的變化或信號,就以音速(somie speed)向下游傳播(參見 zone of action 和 zone of silence)。信號到達之處或界線,稱為馬波。如果信號到達之處是界面(如平面或曲面),則稱為馬面。
斯特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人名。(William R.Hearst,西元1863~1951),是美國早期的報業大王,曾創辦《紐約新聞報》、《美國人日報》,目前「斯特報團」仍為美國重要報團之一。
丘利斯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希臘神話中的大力士。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舞名。《道舞》產生於德國,亦稱為《Toche》舞,為一種玩偶舞。以木偶表演舞蹈,或舞者表演木偶式之動作。如在芭蕾舞劇《彼得羅虛卡》(Pettroushka)中即是。又稱為《跳躍的人》(Ein Springer)。
W. G. Raffe《Dictionary of the Dance》1964.
勒拿島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島名。在大西洋中,南回歸線附近,面積四百二十平方公里。全島為火山所形成,沿岸多絕壁。拿破崙第二次戰敗後,於西元一八一五年被放逐於此,於一八二一年卒於此島。
氏擬鰻尾鳚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體長橢圓,稍側扁;頭稍扁平;間鰓蓋骨之腹後側有突起,向後超過上舌骨之後緣。頭頂無冠膜;頭無鬚。鰓孔長比眼徑還小,止於胸鰭上基部。上下唇平滑;上下頜各側後方具一犬齒。D. XI, 18; A. II, 19; P. 13; V. I, 2。背鰭無缺刻,背鰭、臀鰭與尾鰭基部以鰭膜相連。體黑褐色,散布白點;除腹鰭、胸鰭、尾鰭及臀鰭鰭緣為灰色外,餘為黑褐色;背、臀鰭具有2-3行呈縱列白色;尾鰭亦散布白點。
氏假銀杏蟹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頭胸甲呈卵圓形,表面隆起密布顆粒,額緣前突下傾,為一淺刻分兩葉。前側緣完整,後側緣末段凹陷,螯腳粗壯,左右對稱,腕節,掌節皆外側面密具顆粒與疏剛毛,內側面則光滑,步足側扁。整體為背、腹面以粉紅色為主,大部分顆粒為淡紫色。
培特曼魯威克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人名。(西元1856~1921)德國政治家,雖代表地主階級利益的保守主義者,但在政治上卻以穩健著稱。曾與英國外交大臣愛德華.格雷爵士合作,使巴爾幹戰爭沒有擴大成為奧匈帝國與俄國之間的一場大戰。著有世界大戰今考察。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人名。(西元1877~1962)德國詩人、小說家。留學義大利,專研古典文學及拉丁語系語文,二十四歲任宮廷詩文供奉。作品文筆簡練雋永,曾以《玻璃球遊戲》獲西元一九四六年諾貝爾文學獎。其他作品有《彷徨少年時》、《流浪者之歌》、《荒野之狼》等。
史文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人名。(西元1865~1952)瑞典探險家。曾從事多次探險工作,並發表許多旅行記、各國印象記、人物論和學術研究成果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