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594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124.9971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氏水龍獸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Animalia 動物界 Chordata 脊索動物門 Vertebrata 脊椎動物亞門 Reptilia 爬行綱 Synapsida 單弓亞綱 Therapsida 獸孔目 Dicynodontia 二犬齒獸亞目 Lystrosauridae 水龍獸科 Lystrosaurus hedini 氏水龍獸
氏無鰾鮋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體延長,側扁。頭大,棘稜不發達。眼上側位;眼眶略突出於頭背。無皮瓣。體無鰾。鰓耙粗短,最長的鰓耙僅及鰓耙絲的1/2。上頜前端無齒列。前鰓蓋骨5棘;鰓蓋骨2棘;頰部無棘。體被櫛鱗,側線鱗數26~27。胸鰭上腋部有一皮瓣。背鰭連續,硬棘部鰭膜稍凹入,硬棘短,具 XII,軟條 11-13;臀鰭基底稍短於背鰭軟條部的基底,具硬棘 III,軟條4-6;胸鰭末端略呈截形,延伸至肛門前,無游離鰭;腹鰭鰭條 I+5,胸位;尾鰭截形。體淡紅色,側線上方之體側具多個橘紅色斑駁。背鰭硬棘部橘紅色,餘鰭淡色。
柏定律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西元一九二九年哈伯利用光譜測量許多星系,結果發現許多星系逐漸遠離我們太陽系,整個宇宙不斷的在膨脹。哈伯提出星系遠離的速度與它和地球的距離成正比,即稱為「哈伯定律」。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氣勢很盛的樣子。晉.夏侯湛〈雷賦〉:「伊未明之季節,暑燻以盛興。」
斯(1868-1953)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斯為美國著名的索引與目錄專家。她於1868年9月13日生於威斯康辛州的Milwaukee,父親為著名的醫生,家境富裕,自幼在家接受教育,並未受過正規學校教育。
  1889年,她的全家移居西海岸,斯進入洛杉磯公共圖書館工作,負責組織該館的美國政府出版品。由於當時並無組織此類出版品的任何規則可循,她乃根據自己的邏輯體系,自行設計了一套分類表。此套分類表很快受到圖書館界的肯定,公認是當時最好的政府出版品分類法,於是美國聯邦政府印務局(U.S. Government Printing Office,簡稱GPO)請她去擔任該局的第一任圖書館館長。她於1895年5月到華府履新,一年後(...
恩氏小體溶血性貧血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紅血球內,因血紅素異常,失去溶解度而形成細胞內涵體。在先天的血紅素異常疾病患者常可看到。然而在苯的氨基、硝基化合物引起中毒時,紅血球內或近胞膜處亦可形成。乃直徑1至2微米的折光顆粒。當暴露大量化合物,而出現大量恩氏小體時,為溶血性貧血的先兆。
名流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名聲顯要的人士。如:「別看他一副不起眼的樣子,他可是商界的名流。」
百萬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一種計算頻率的單位,指每秒1,000,000次,常用於FM廣播應用。
魯雪夫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人名。(西元1894~1971)魯雪夫曾任蘇聯最高領導人、蘇聯共產黨總書記、蘇聯部長會議主席等重要職位。在冷戰期間,魯雪夫領導蘇聯與歐美西方國家對峙,也在西元1962年古巴飛彈危機中,將飛彈部署在古巴,此事成為引發蘇聯、美國與古巴之間嚴重政治軍事危機的導火線。1964年布里茲涅夫(Leonid Ilyich Brezhnev)等發動十月政變,魯雪夫辭職下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