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594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93.7573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光明盛大的樣子。晉.潘岳〈在懷縣作〉詩二首之一:「初伏啟新節,隆暑方羲。」也作「戲」。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量詞。計算波動頻率的單位。(Hz)為茲的簡稱。1兆(MHz)=1000千。見「千」條。
斯特(William Randolph Hearst)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爾迅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目錄1 前言2 舉例3 關鍵字4 參考書目 前言雖然爾遜不被認為是一位史京納學派的學者,或增強理論學家,但是他的研究很清楚地表現增強作用的相對性,簡單地說,爾遜的適應水準理論就說明任何種類的經驗中,在兩個極端之間有一個中性點。這個中性點是適應水準(AL)。例如,一個人被要求判斷重物,有些重物被認為是重的,有些是輕的,有些是介於二者之間。 舉例事實上,那些重物落在AL的這一邊,有可能被判斷是重的。而且那些落在AL另一邊的,有可能被判斷是輕的。輕或...
塞(Hermann Hesse)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胥氏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傳說中的上古帝王。一說為炎帝。《莊子.馬蹄》:「夫胥氏之時,民居不知所為,行不知所之。含哺而熙,鼓腹而遊,民能以此矣。」晉.郭象.注:「胥,蓋炎帝也。」
爾巴特思想在美國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爾巴特(Johann F. Herbart, 1776~1841)思想在美國,指美國學生留學德國引進爾巴特的教育學說而言。德國教育學家爾巴特的思想,除了在德國受到歡迎外,美國學界亦對爾巴特學說深感興趣。當時在德國的美國留學生很多,又多在爾巴特學說的重鎮耶拿大學受教,故而對爾巴特的教育學說接觸最多,回國之後,大力加以提倡,在美國形成了爾巴特運動。
  美國的爾巴特運動開始於十九世紀八十年代後期;當時伊利諾師範大學的三名年輕學者第葛莫(C. De Garmo)、麥克姆利兄弟(Charles McMurry & Frank McMurry)從德國耶拿大學學成歸國,帶回了...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物體在流體中運動所造成的擾動,以波的形式,用聲音的速度相對於流體往外傳遞。若此物體之運動速度大於聲音的速度(稱為超音速),那麼在時間序列下,波動往外傳遞所造成之漸近線,稱為馬波。如下圖所示,一物體以兩倍的聲速往右移,波動的軌跡在時間序列下,形成角錐形的漸近線,在馬波所造成的角錐內,流體會感覺到物體之運動,在角錐外,則無法感覺到物體之運動,此種特徵異於低音速(subsonic)流場的特性。另請參見作用區(zone of action)和超音速空氣動力學(supersonic aerodynamics)。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形容聲勢、權威盛大。如:「那富豪家族的財勢喧當世。」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量詞。計算無線電波頻率的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