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594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109.3792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目錄1 生平2 觀點3 著作4 評價 生平 呂若(1914─1951),本名呂石堆,臺中縣潭子人。小說家。 1929年入台中師範學校就讀,當時正值社會主義思潮澎湃,農工階級運動昌盛之際,呂若受到時潮衝擊,對於其日後的文學理念與社會實踐,都有相當大的影響。1934年,呂若自台中師範學校畢業,擔任峨嵋國小老師,並開始以呂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人名:(1)(Heinrich Rudolph Hertz,西元1857~1894)德國物理學家。證實光波與電磁波相同,證明了馬克士威的電磁理論,建立後來無線電發明的基礎,故學者稱電磁波為茲波。(2)(Gustav Hertz,西元1887~?)德國物理學家。與夫然克氏用電子撞擊原子,證實波耳原子理論,獲西元一九二五年諾貝爾物理學獎。
2.量詞。計算頻率的單位。為英語hertz的音譯。指每秒振動一次為一茲,簡稱為「」。
茲-威廉公式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水力計算公式之一種,常用於給水工程管流之計算,係基於實驗室及現場觀察之經驗公式V=0.84935 CR0.63S0.54其中
  V:平均流速(m/ sec)
  S:水力坡降
  R:水力半徑(m)(R=A/ P)
  A:斷面積(m2)
  P:濕周(m)
  C:Hazen-Williams流速係數(80~100,依管材及使用年限等而異)
  此公式之特點在於流速係數C值非雷諾數(Reynolds number)之函數,其缺點在於其並不考慮水溫度或黏滯度(viscosity)之變化。
胥黎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人名:(1)(Thomas Henry Huxley,西元1825~1895)英國自然哲學家。學識淵博,舉凡生物、地質、教育、宗教諸學皆有著述,在哲學及神學上主張進化論及不可知論。著有《天演論》。(2)(Aldous Huxley,西元1894~1963)英國小說家兼散文作家。所作小說以機智和諷刺見長。著名作品有《美麗新世界》、《針鋒相對》等。
聲勢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聲威、氣勢浩大壯盛。如:「這次會議邀請國際知名學者,聲勢,為媒體注目焦點。」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光明顯盛的樣子。《文選.何晏.景福殿賦》:「奕章灼,若日月之麗天也。」唐.薛調《無雙傳》:「時震為尚書租庸使,門館奕,冠蓋填塞。」
炎炎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形容炎熱熾盛的樣子。《詩經.大雅.雲漢》:「旱既太甚,則不可沮,炎炎,云我無所。」《漢書.卷一○○.敘傳下》:「勝、廣熛起,梁、籍扇烈。炎炎,遂焚咸陽。」
(Johann Sebastian Bach)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爾巴特主義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爾巴特主義是指十九世紀德國哲學家及教育家爾巴特(Johann Friedrich Herbart, 1776~1841)所建立起來的系統哲學及教育思想。在哲學思想方面,爾巴特放棄了絕對的實在論;不認為有一終極的實在存在著,而相信實在是多元的。他相信心靈是一個實在,但不是以心能的形式存在,而是以心靈對提示所形成的反應--觀念的組合而存在著。換言之,心靈是由觀念組合而成,舉凡個人的意志、欲望、興趣、感情等,皆是由心靈活動而形成的觀念。爾巴特在青年時期,曾經一度受德國觀念論(idealism)哲學家費希特(Johann Gottlieb Fichte, 1762~1814)的影響,後來他...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人名。(Ernst Mach,西元1838~1916)奧地利物理學家和哲學家,研究超音速與衝擊問題,引進馬數概念,發表力學的發展原理;哲學方面主張所有的知識乃是感官經驗(或觀察)材料的概念綜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