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594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502.3341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克爾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克爾(1707~1768)係十八世紀德國的神學家及教育家。克爾出身教育家庭,因為他父親即是一位教師。克爾曾經就讀過埃森(Essen)古文中學;畢業後,就讀當時德境內偏重科學研究與教學的哈勒大學(Halle University),卒業之後,曾經擔任哈勒大學附屬學校(Halle Padagogium)的職務,負責教授化學、解剖學、生理學、古典文學及希伯來文。一七三五年 ,克爾移居波茨坦(Potsdam),出任當地學校視導並擔任教會工作。一七三九年起,參與柏林教會工作,積極推行貧苦兒童的教育。一七四七年,克爾首創偏重科學課程的唯實中學(Realschule),為未能進入古典語文中學的...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一種西漢中期以後流行的薄紙。後借指紙。《漢書.卷九七.外戚傳下.孝成趙皇后傳》:「武發篋中有裹藥二枚,蹄書。」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從理論上說,指在流體介質中超音速運動的無窮小質點所發出的錐形震波;它是馬線的軌跡。
  2.尖頭細長體所產生的錐形震波,如高速飛機頭部的那種震波。
本頭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一種女人的髮型。源於美國電影明星奧黛麗.本(Audrey Hepburn)在電影「羅馬假期」中的裝扮。此種髮型的特色是短髮、削薄,令人感到清爽和亮麗。
米特矩陣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一矩陣 ,或其中的矩陣元具有下列性質者:
  (Qij)=(Qij)*=(Q†)ij,則此矩陣稱為米特矩陣。式中:

  
  Ψi, Ψj為函數;Q為算子,Q†亦為算子,係算子 Q 的厄米伴隨(Hermitian adjoint)。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光明盛大的樣子。《楚辭.屈原.離騷》:「陟陞皇之戲兮,忽臨睨夫舊鄉。」也作「羲」。
爾辛基大學圖書館(芬蘭)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爾辛基大學圖書館也是芬蘭的國家圖書館,雖然有大學圖書館之名,主要職責也以滿足爾辛基大學內部的研究教學為主,但是其實際運作,多半和國立圖書館有關,各系所圖書館和其沒有隸屬的關係,1974年成立的大學部圖書館是其中唯一和爾辛基大學有直接關係的。
  爾辛基大學圖書館的前身是成立於1640年的吐庫學院(Academy of Turku, Abo)圖書館,1707年得到瑞典芬蘭國王的許可,所有瑞典及芬蘭地區的出版品都必須送一分給吐庫學院圖書館,根據現存的1755年目錄顯示,當時的館藏已經超4,000冊。
  1827年的一場大火,將整個學院及圖書館化為灰燼,圖書館的40...
,約翰.塞巴斯倩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人名。德國作曲家、風琴演奏家。生於埃森納(Eisenach),卒於萊比錫。他的家族傳統是以音樂出名。其父約翰.安布羅休斯(J. Ambrosius)是一位傑出的小提琴家。但巴十歲時,父母相繼去世,由長兄約翰.克利斯多夫撫養,除參加教堂聖歌班外,還隨長兄習風琴及古鋼琴,十五歲便任安斯達特(Arnstadt)教堂風琴師。1708年任威瑪地區(Weimar)威廉安斯特公爵(J. Ernst)的宮廷樂長,在任期間,創作了很多著名的風琴曲,其中包括《C小調帕薩卡牙》(Passacaglia in C Minor)和《D小調觸技曲》等。1717年他任哥坦(Ccethen)地區,雷奧博親王(Leopol...
斯之怒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本謂盛怒。語本《詩經.大雅.皇矣》:「王斯怒,爰整其旅。」後指帝王的怒氣。《舊唐書.卷一○三.郭虔瓘傳》:「縱鼠竊狗盜,有戍卒鎮兵,足宣式遏之威,非降斯之怒。」
塞(Paul Heyse)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