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764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234.3716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參加。《三國志.卷五六.吳書.朱桓傳》:「是時全琮為督,權又令偏將軍胡綜宣傳詔命,參軍事。」《北史.卷二○.王建傳》:「登國初,為外朝大人,和跋等十三人迭典庶事,參計謀。」也作「參預」。
世無爭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世人毫無爭執。《兒女英雄傳》第一回:「人無患,世無爭。」《官場現形記》第五三回:「既然人家同我不對,我亦樂得世無爭,回家享用。」也作「世靡爭」。
選賢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選拔賢德,將政事託付有能力的人。《禮記.禮運》:「大道之行也,天下為公:選賢能,講信修睦。」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參加聚會或會議。如:「今晚會的人士來自各行各業,盛況空前。」
日俱增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隨著時間不斷地增加或增長。如:「我倆因為彼此興趣相投,感情日俱增。」《清史稿.卷八.聖祖本紀三》:「朕老矣,臨深履薄之念,日俱增,敢滿假乎?」
眾不同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獨樹一幟,不常人相同。《老殘遊記二編》第一回:「惟這青龍子等兄弟數人,是親炙周耳先生的,所以眾不同。」《文明小史》第三○回:「伯集肚皮裡有了這些見解,自然眾不同。」
生俱來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一生下來就具備的。如:「孟子認為惻隱之心乃是人類生俱來的天性之一。」
生理性別社會性別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性器官及內部的生殖器官等,所為的性別判斷,就稱為生理性別。女性的細胞有兩個X染色體、分泌較多的黃體素雌激素,擁有陰道、子宮、卵巢等女性生殖器官;而男性的細胞則有一個X染色體及一個Y染色體,分泌較多的睪丸素酮,男性生殖器官包括陰莖、睪丸輸精管等。而透過這類生俱來的身體特徵。 (2)社會性別在不同的社會中,對應個別所處的環境對於性別(生理上的)的期待,自然會有其不同的文化型...
同化調適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同化」「調適」在皮亞傑認知發展理論中是重要的名詞,是個體在適應時,會因環境需要而產生的兩種情況。 同化(assimilation)同化是指個體運用原本就有的基模來處理所面對的問題,並將新的事物吸納進原有的基模內。例如:學生學到由三個邊所組合的圖形為三角形,所以看到正三角形、等腰三角形、直角三角形等,都會將它們歸類於三角形。 調適(accommodation)調適是指個體為了符合環境的要求,主動修改原有的基模。例如:原本是單手投籃,但因為單手出力會較無力且不容易命中籃框,所以主動改為雙手投籃,可增加力道並穩定球路以增加...
人為善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贊助別人做好事。《孟子.公孫丑上》:「取諸人以為善,是人為善者也,故君子莫大乎人為善。」《文明小史》第九回:「想你們教士也是人為善,斷不肯叫我為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