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111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671.8956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美好的。如:「名」、「賓」。《詩經.豳風.東山》:「其新孔,其舊如之何?」唐.柳宗元〈永州韋使君新堂記〉:「茂樹惡木,葩毒卉,亂雜而爭植。」
讚美、誇獎。如:「獎」、「許」、「其志可」。《論語.子張》:「善而矜不能。」唐.韓愈〈師說〉:「余其能行古道,作師說以貽之。」
姓。如元代有兆。
言懿行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美善的言語與良好的行為。也作「言善行」。
禾舞曲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舞名。可能原為法國民間舞蹈,十六世紀時被發展為宮廷舞,它不但在劇院、也常在社交場合演出,直至十九世紀為止。浦雷托流斯(Michael Praetorius 1571-1621)著作《舞蹈》(Terpsichore, 1612)一書中,認為禾舞是來自法國東南部地區。禾(Gavotte)一字是由該地方言Gavaud變化而來,意為「曲腿」,所以舞蹈中有很多曲腿動作。阿爾布(Thoinot Arbeau, 1519-1596)著的《Orchésographie》一書中指出《禾舞》和雙重勃浪舞》(Double Branle)極為相似,是由一對對的舞者,圍成圓圈而舞的社交舞。其所用的音樂和勃浪舞一樣...
Oxford University Press《International Encyclopedia of Dance》N. Y. London, 1998.
  禾舞曲指的是一種法國民俗舞曲,起源於法國普(Pays de Gap)地方的禾族(Gavots)而得名;也是一種宮廷舞曲與器樂曲的形式。禾舞曲從十六世紀晚期由作曲家魯利(Jean-Baptiste Lully, 1632~1687)的大力提倡而開始流行,一直至十八世紀晚期。禾舞曲多為中庸的4/4拍子,通常開始於第三拍,上拍(upbeat)為兩個四分音符,而其樂句也通常開始及終止於小節的中央。
  早期的宮廷禾舞曲與布朗雷舞曲(Branles)有關,布朗雷舞曲的特徵就是上拍為兩個四分音符。而禾舞曲風格的確立則見諸於巴洛克(Baroque)的組曲(suite)中。在巴哈(...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獎讚許。如:「他勤奮工作,深得長官許。」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尊稱來賓。《詩經.小雅.鹿鳴》:「我有旨酒,以燕樂賓之心。」《文選.阮籍.詠懷詩一七首之九》:「五色曜朝日,賓四面會。」
2.雀。唐.李嶠〈雀〉詩:「大廈初成日,賓集杏梁。」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施恩。唐.柳宗元〈唐故祕書少監陳公行狀〉:「天子惠群臣而引慝焉,德之厚也。」《儒林外史》第四八回:「不瞞世叔說,我生平立的有個志向:要纂三部書惠來學。」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許勉勵。如:「這次演講比賽,他表現突出,老師特地給予勉。」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讚許獎勵。《宋史.卷三○五.薛映傳》:「以映有治狀,賜御書獎。」宋.曾鞏〈應舉啟〉:「獎士倫,助成世教。」
2.一種獎勵的等級。如:「對於他拾金不昧的行為,學校特地記他一個獎。」
國立義高工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本校前身為台南州立義商業學校,光復前一年改辦為工業學校,並在彌陀路現址建築校舍,初設建築、化工兩科。三十四年十一月臺灣光復後,定名為臺灣省立義工業職業學校。省府先後派林廷郎、老瑞沅來長本校,三十五年秋,本校開始辦理高級部。三十六年二月唐智繼任校長。四十二年八月,唐校長調長高雄工職,派陳炳塤先生任校長。四十四年八月,義縣立初級工職奉命併入本校,省立工業職業補習學校亦改隸本...
國立義家職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本校座落於義市東區體育場西北側體育路上,附近中小學林立,文風鼎盛,人文薈粹,學校環境非常優雅、設備充足,師資良好,是學生陶冶氣質、培養知識,技能的好場所,並且也是全國唯一的純粹女子家事職業學校。目錄1 英文名稱2 校訓3 校徽4 學院系所5 校史6 交通資訊7 參考資料 英文名稱National Chiayi Senior High School 校訓溫 溫以存性,溫以事長。溫以敦親,溫以和眾。恭 恭以待人,恭以治國。恭以成學,恭以報國。勤 勤以補拙,勤以克難。勤以修業,勤以圖強。儉 儉以養廉,儉以格用。儉以齊家,儉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