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全向性麥克風 - 教育百科
國家教育研究院辭書
基本資料
英文: Omni-Directional Microphone
作者: 朱則剛
日期: 1995年12月
出處: 圖書館學與資訊科學大辭典
辭書內容
名詞解釋:
  全向性麥克風又稱為無向性(Non-Directional,或稱無指向性)麥克風。是與單向住(Uni-Directional)麥克風相對的一種麥克風。相異於單向性麥克風以拾取前方的聲音為主,全向性麥克風則無任何方向性,對來自各方向的聲音均同樣的靈敏。
  嚴格來說,所有的麥克風均有某種程度的指向性,並無絕對的全向性或無指向性麥克風。反之,亦無絕對的單向性麥克風。此種區分是以其指向性的偏向而決定,基本上單向性麥克風對前方的聲音較為靈敏,而全向性麥克風則無明確的指向性。
資料來源: 國家教育研究院_全向性麥克風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