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司提反 - 教育百科
國家教育研究院辭書
基本資料
英文: Stephen
作者: 查時傑
日期: 2000年12月
出處: 教育大辭書
辭書內容
名詞解釋:
  司提反為早期基督教會的領袖,也是第一位基督教的殉道者,原為一位具希臘化背景的猶太教徒,受有良好的猶太教傳統教育與希臘文化教育,其後皈依為基督教徒,加入最早成立的基督教會,並被推選為七位執事之一,負責受托管理教會之日常事務,照顧教會中教友之生活。司提反口才地出眾,能滔滔雄辯,講道極具說服力,又熟悉猶太律法,他出眾的表現,遭猶太人的嫉恨,約在西元三十六年的秋天,司提反被控褻瀆摩西律法而在猶太會堂受審,司提反答辯而發表了一篇著名的演講,引經據典論證以色列的上帝也是一切外那人的上帝,又指責猶太人殺害了彌賽亞的耶穌,這些話惹怒了猶太人,把司提反推出城外並用石頭打死,司提反成了基督教第一位殉道者,日後天主教會為此追認他為聖徒之一。
資料來源: 國家教育研究院_司提反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