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四重溪﹝一﹞(郭柏川) - 教育百科
(
)
作品1
解釋: 「攢三聚五」原為畫面群化原則中一組口訣,美的數序。此幅風景作,河床中石塊大小不一,以「攢三聚五」的規則作群化聚集,多數序列的排列組合,信手塗寫石頭形狀,一再反覆交相浸潤的色澤上,稍作點染勾勒,數序之美躍然於紙上。岸邊護堤雜草植栽以肯定筆觸表現,與水面急湍的波紋變化,暗藏垂直與水平的不同意態,相映成趣。   蔚藍飽和的天空用色與大筆簡略的雲團透著驕陽的亮麗,與輕暢密集的線條所構成的水波相互烘托,自由漫泛的筆法十分柔和融洽,更彰顯明朗清遠的氛圍。
作者名稱: 郭柏川
作品年份: 1949
作品尺寸: 29 x 41.5 公分
作品媒材: 宣紙‧油彩
圖片: 郭柏川的作品圖片
資料來源: 國立臺灣大學戲劇系視覺素養網_四重溪﹝一﹞(郭柏川)
授權資訊: 資料採「創用CC-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