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土地處置 - 教育百科
國家教育研究院辭書
基本資料
英文: Land Disposal
日期: 2002年2月
出處: 環境科學大辭典
辭書內容
名詞解釋:
  又稱田間處置、土壤處置或土地耕作處置,是一種陸地處置廢棄物的方法。即利用表層土壤的物理、化學及生物作用,使廢棄物中可利用(尤其是生物分解)的部分,經過微生物分解、萃取、過濾、揮發等過程,一部分與土壤有機質結合;一部分轉化為二氧化碳等無機物;或變成生物所需的養分而被吸收,最終使廢棄物被轉化或利用而形成安定的物質,不但改善土壤構造,增加土壤肥力,而且廢棄物中不易被生物分解的部份,則永久貯存在土壤層中。處置過程的生物分解速率視廢棄物組成與土壤理化、生物特性不同而異。含有危險性(毒性)且不易被分解的有害廢棄物則較不適用於土地處置。
資料來源: 國家教育研究院_土地處置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