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大學影視學會(美國) - 教育百科
國家教育研究院辭書
基本資料
英文: University Film and Video Association,簡稱UFVA
作者: 張慶仁
日期: 1995年12月
出處: 圖書館學與資訊科學大辭典
辭書內容
名詞解釋:
  大學影視學會創始於1947年,其前身為(美國)大學影片製作人學會(University Film Producer Association,簡稱UFPA),於1982年改名為(美國)大學影片學會(University Film Association,簡稱UFA),再改為今名。會址位於美國加利福尼亞州,迄1991年止,有會員800人。年度預算為25,000美元。舉辦有年會及展覽活動。目前與大學影視基金會(University Film & Video Foundation)結盟。
  此機構設立宗旨在於結合各大學院校學者和影片創作人,共同致力於對影視作品的發展與研究。該會同時從事影片市場的調查研究、攝製工作人員的推介服務、年度製片補助、並頒發獎學金和獎品。
  美國大學影視學會之出版物有3種期刊,分別是〔影視月刊〕(Journal of Film and Video),內容涵括書評、作者索引及微縮影片的發行介紹:〔會員名錄〕(Membership Directory),雙年刊;及〔大學影視學會簡訊〕(UFNA Digest),雙月刊。另出版其他相關的圖書。
資料來源: 國家教育研究院_大學影視學會(美國)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