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大食蠅霸鶲 - 教育百科
國家教育研究院辭書
基本資料
英文: Great Kiskadee
日期: 2007年1月
出處: 脊椎動物百科全書
辭書內容
學名:
Pitangus sulphuratus
形態:
體長24公分,頭頂黑色,中央黃色羽冠隱藏其中,二條眉線粗長而明顯,於後枕相連接,喉白色,腹部為亮黃色,翅褐色,外側羽緣紅棕色,尾羽亦為紅棕色。
分布:
共10亞種,分布於美洲,由美國南部,往南包括中美洲至南美洲的阿根廷。
生態習性:
分布於有疏稀樹林的半開闊地區,通常成小群活動,十分吵雜,發出音調似其英文名“kick a deer”的哨音。以大型昆蟲、小型兩棲類及爬蟲類為主食,亦會捕捉囓齒動物或衝入水中捕捉小魚及蝌蚪。繁殖期2~6月,求偶展示時會將頭頂的亮黃色羽毛翻出並抖動翅膀,巢為龐大而凌亂的圓頂狀,以草莖、青苔組成,每窩產3枚淡黃色的卵。
綱:
鳥綱(Class Aves)
目:
雀形目(Order Passeriformes)
科:
霸鶲科(Family Tyrannidae)
資料來源: 國家教育研究院_大食蠅霸鶲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