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安置性評量 - 教育百科
國家教育研究院辭書
基本資料
英文: placement evaluation
作者: 余民寧
日期: 2012年10月
出處: 教育大辭書
辭書內容
名詞解釋:
  教師在未進行教學之前,往往會想了解學生在未學習本單元之前已經具有的背景知識或起點行為如何?以便作為選擇教學起點的依據。因此,這時候所進行的教學評量,即為「安置性評量」(placement evaluation)。   它的目的即在單元教學開始之前實施,用以來決定班級教學的起點、決定是否先行復習舊教材內容、決定選擇何種適當的教材和教法、以及在確定學生的精熟程度後,調整教學計畫、進行分組教學、或安排在較特殊的班級中學習。
教學之前不一定都需要實施安置性評量,唯有在教師對新任教班級學生的能力不熟悉時,或預期的教學效果相當明確且具有連貫性意義時,實施這種安置性評量才有價值。余民寧(2002)。教育測驗與評量:成就測驗與教學評量(第二版)。台北:心理。
參考資料:
余民寧(2002)。教育測驗與評量:成就測驗與教學評量(第二版)。台北:心理。
資料來源: 國家教育研究院_安置性評量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
會員投稿&教育Wiki
教育Wiki
時間
版本內容
投稿者
2014年
教育Wiki

會員投稿
我要投稿連結圖示
您查詢的詞條還尚未有會員貢獻內容,若您有注音、釋義或圖片,歡迎透過會員上傳分享給教育百科, 我們將審查上架您貢獻的詞條,供其他使用者參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