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家庭悲劇 - 教育百科
國家教育研究院辭書
基本資料
英文: Domestic Tragedy
作者: 謝庭芝
日期: 2004年11月
出處: 舞蹈辭典
辭書內容
名詞解釋:
戲劇種類名詞。相對於古典悲劇當中處理國王貴族生活沒落的主題,此類戲劇以處理一般家庭中平凡人的悲劇性格為題材。早期的例子有湯馬斯基德(Thomas Kyd, 1558- 1594)的《費爾炫的阿登》(Arden of Feversham)和湯馬斯海伍德(Thomas Heywood, 1497-1580)的《為善意所害的女人》(A Woman Killed With Kidness, 1603);最近的例子則有亞瑟米勒(Arthur Miller, 1915-)的《全是我兒子》(All My Sons, 1947)和艾爾默萊絲(Elmer Rice, 1892-1967)的《街景》(Street Scene, 1929)。
參照:
J. P. Mobley《Dictionary of Theatre and Drama Terms》.
資料來源: 國家教育研究院_家庭悲劇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