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小美洲夜鷹 - 教育百科
國家教育研究院辭書
基本資料
英文: Lesser Nighthawk
日期: 2007年1月
出處: 脊椎動物百科全書
辭書內容
學名:
Chordeiles acutipennis
形態:
體長22公分。與美洲夜鷹(Common Nighthawk, Chordeiles minor)很像,但翼較短且翼形較圓,初級飛羽上的白色翼帶較接近翼尖,背部顏色較淡,且斑點分布較均勻。雄鳥喉部為白色,尾部有白色橫帶;雌鳥喉部為淡黃色,尾部橫帶為黃色且初級飛羽基部有斑紋;雄亞成鳥的白色翼帶較小。
分布:
共7亞種,分布於美洲,由美國西南部、墨西哥、中美洲至南美北部。
生態習性:
棲息於乾燥、開闊的曠野、雜木林、沙漠,由平地分布至海拔1,200公尺。喜歡停棲於矮灌木的分枝上休息,通常在黃昏活動。雄鳥在繁殖期有特殊的叫聲,為急促的、顫抖的顫音;展示飛行叫聲包括鼓翼或振動聲、緩慢且富旋律的顫音、或持續且帶鼻音的“whaa”或“whoo”。雌、雄鳥在警戒時均會由喉部發出嘶嘶聲。每窩產1~2枚卵,卵橢圓形,表面光滑,為淡灰色至淡乳白色,有灰色、淡紫色與褐色斑點。
綱:
鳥綱(Class Aves)
目:
夜鷹目(Order Caprimulgiformes)
科:
夜鷹科(Family Caprimulgidae)
資料來源: 國家教育研究院_小美洲夜鷹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