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巡迴輔導 - 教育百科
國家教育研究院辭書
基本資料
作者: 王振德
日期: 2000年12月
出處: 教育大辭書
辭書內容
名詞解釋:
  巡迴輔導乃特殊教育中的一種變通的服務型式。雖無機構之名,卻有教育服務之實。當特殊學生分散而人數甚少時,學校無法設置特殊班或資源教室,則置巡迴輔導教師提供巡迴輔導服務。我國實行多年的盲生走讀計畫,即屬巡迴輔導制。在此制度下,視障學生仍在普通班接受一般課程,特殊課程如點字、定向行動訓練則由巡迴輔導教師負責指導。巡迴輔導教師通常以定額的特殊學生編制,定期或不定期地巡迴服務區域內的學校,對特殊學生提供部分時間的教學,或與普通班教師磋商,提供輔導的策略或特殊的教材教具。
  除盲生走讀輔導外,國內近年又建立了在家教育輔導與自閉症兒童輔導,亦以巡迴輔導方式進行,兼採學生輔導、教師輔導與家長輔導等三項重點。
資料來源: 國家教育研究院_巡迴輔導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
會員投稿&教育Wiki
教育Wiki
時間
版本內容
投稿者
2014年
教育Wiki

會員投稿
我要投稿連結圖示
您查詢的詞條還尚未有會員貢獻內容,若您有注音、釋義或圖片,歡迎透過會員上傳分享給教育百科, 我們將審查上架您貢獻的詞條,供其他使用者參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