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巴西龜、紅耳龜 - 教育百科
西
國家教育研究院辭書
基本資料
英文: Red-eared Slider
日期: 2007年1月
出處: 脊椎動物百科全書
辭書內容
學名:
Trachemys scripta elegans (Wied, 1839)
形態:
為Trachemys scrupta 中14個亞種之一,頭側耳後具有明顯紅色斑點,因而稱為紅耳龜,但雄龜於達性成熟之後會有黑化現象,此紅斑特徵即不明顯。幼體背甲呈鮮綠色,並間有黃色花紋,隨著體型增長而較不明顯。雄龜達性成熟後,前肢上的爪極長,亦為重要的特徵。最大甲長可超過25公分。
分布:
美國中南部、墨西哥東北部。但目前已被人為引入中美洲部分島嶼、中南歐、東亞(包括 日本、南韓、台灣)、南非、以色列等國家及區域。
生態習性:
於國內已屬歸化種,可於野外自然產卵孵化,繁衍後代。巴西龜於美國各地乃屬淡水域的優勢種,其適應能力極強,喜愛底質為細泥且水生植物生長茂盛的溪流及湖泊。於台灣地區四季皆可發現其活動,並未有冬眠的現象。雜食性,攝食魚類、水生昆蟲、螺貝類及水生植物。目前於台灣低海拔各河流、池塘、溝渠及水庫已常可發現其蹤跡。於台灣野外產卵期在4~7月間,一年可產1~5窩,產卵數為8~25顆。
目:
龜鱉目(Class Testudunes)
科:
澤龜科 (Family Emydidae)
資料來源: 國家教育研究院_巴西龜、紅耳龜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