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林鸛 - 教育百科
國家教育研究院辭書
基本資料
英文: Wood Stork
日期: 2007年1月
出處: 脊椎動物百科全書
辭書內容
學名:
Mycteria americana
形態:
大型水鳥,體長 86~102公分。頭頸部皮膚裸露,頭頂灰褐色,頭部及頸部為黑褐色;喙粗而長,灰褐色,末端鈍而下彎;尾羽及飛羽黑色,其餘部分白色,腳黑色,腳掌紅色。
分布:
分布於美洲,由美國東南部、墨西哥、中美洲、南美洲西部至阿根廷北部。
生態習性:
棲息於有樹生長的沼澤,繁殖及休息都在樹上,覓食的地方有濕草地、泥池塘、沼澤、瀉湖,覓食的時候會站在水深及腹部的地方,張開喙左右搖晃,當碰到獵物時用喙咬住;頭頸部裸露的皮膚使得林鸛可以在泥沼中探頭覓食而不會弄髒羽毛。食物以魚類為主,也包括爬蟲類、蛙類、甲殼類及昆蟲。性喜群居,常常可見到一百多隻林鸛共同隨著熱氣流盤旋的情形。繁殖時亦群居,一顆大樹上可築25個巢,巢位置的高度達30公尺。
綱:
鳥綱(Class Aves)
目:
鸛形目(Order Ciconiiformes)
科:
鸛科(Family Ciconiidae)
資料來源: 國家教育研究院_林鸛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