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楊州別山台 - 教育百科
國家教育研究院辭書
基本資料
英文: Yangju Pyolsandaenori
作者: 張素珠
日期: 2004年11月
出處: 舞蹈辭典
辭書內容
名詞解釋:
假面舞劇名。是韓國山台都監劇的一種類型,由其中的本山台衍生而來〔見《鳳山假面舞劇》(Pongsan Mask Dance)〕,形成於朝鮮時代的Kyonggi,演出已有二百多年;《楊州山台劇》(Yangju Sandae Play)又稱《楊州別山台劇》(Yangju Pyolsandae Play)。在韓國所有假面舞劇之中,此劇使用的臺詞最為普通易懂,其演出順序,除遊行開場外,全劇共分八幕,收場為亡妻的喪儀。劇中使用二十二個假面,所出現的角色多為宗教人物,以及下階層社會的貧民或一般市井小民,並且呈現貴族與農民之間的對抗。
參照:
Woo-il Choi《Korean Traditional Folk Culture》1988.
資料來源: 國家教育研究院_楊州別山台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