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洋蔥 - 教育百科
ˊ
yáng cōng
教育部國語辭典簡編本
注音:
漢語拼音: yáng cōng
解釋:
  1. 植物名。百合科蔥屬,多年生草本。原產於地中海東岸、小亞細亞及伊朗等地區。葉中空,似蔥而甚細。花小色白,花序成球狀。地下鱗莖亦稱為「洋蔥」,球狀,有紅紫、白、褐等色,可供食用。
    【例】洋蔥生吃或炒蛋,都有獨特風味。 △蔥頭、玉蔥 ◎
資料來源: 教育部國語辭典簡編本_洋蔥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 」釋出
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
注音:
漢語拼音: yáng cōng
解釋:
植物名。百合科蔥屬,多年生草本。原產地中海東岸、西亞細亞、伊朗。葉中空,圓筒形。繖形花序成球狀,多花;花被片星狀開展,白色。地下鱗莖也稱為「洋蔥」,扁球狀,紅紫色或白、褐等色,供食用。也稱為「蔥頭」、「玉蔥」。
資料來源: 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_洋蔥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 」釋出
教育部臺灣閩南語常用詞辭典
音讀: iûnn-tshang
屬性: 主詞目
解釋:
  1. [名] 草本植物。原產在地中海東岸、西亞細亞、伊朗。葉子中空,形狀像蔥但很細。花小,色白。長在地下的鱗莖也稱為「洋蔥」,為扁球狀,紅紫色或白、褐等色,可供食用。
同義詞: 蔥頭、大頭蔥
詞條來源: 教育部臺灣閩南語常用詞辭典_洋蔥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
相關閩南語 洋蔥珠蔥蔥頭 相關客家語 蔥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