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液體 - 教育百科
教育部國語辭典簡編本
注音:
漢語拼音: yè tǐ
解釋:
  1. 有一定體積,無一定形狀,而能流動的物體。如常溫下的水、油等。
    【例】液體燃料、液體電蚊香
資料來源: 教育部國語辭典簡編本_液體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 」釋出
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
注音:
漢語拼音: yè tǐ
解釋:
有一定體積,無一定形狀,而能流動的物質。如水、油等。
資料來源: 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_液體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 」釋出
國家教育研究院辭書
基本資料
英文: liquid
作者: 黃良雄
日期: 2002年12月
出處: 力學名詞辭典
辭書內容
名詞解釋:
  古典物理中物質有固態、液態、及氣態三種基本相。有單獨一種相的物質,也有二相或三相並存的物質(如冰、水、水汽同時存在)。固體受力後可發生有限度的變形,液體及氣體受力後則可發生無限的變形。液體與氣體合稱為流體,即流體力學研究的對象。液體與氣體不同之處在於物質分子間的拘束能力,拘束能力大者為液體,拘束能力小者為氣體。當然,相形之下,分子間拘束力最大的仍為固體。
資料來源: 國家教育研究院_液體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
相關閩南語 液體
相反詞 固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