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溫帶 - 教育百科
ˋ
wēn dài
教育部國語辭典簡編本
注音:
漢語拼音: wēn dài
解釋:
  1. 地球上介於熱帶及寒帶間的地區。約在南北回歸線各自延伸43度至極圈。氣候溫和,四季分明。有北溫帶、南溫帶之分。
    【例】溫帶地區的氣候,最適合人居住。
資料來源: 教育部國語辭典簡編本_溫帶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 」釋出
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
注音:
漢語拼音: wēn dài
解釋:
地球上界於熱帶及寒帶間的地區。約在南北回歸線各自延伸四十三度至極圈,即南、北緯六十六度半附近區域。氣候溫和,四季分明,故稱為「溫帶」。有北溫帶、南溫帶之分。
資料來源: 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_溫帶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 」釋出
國家教育研究院辭書
基本資料
英文: Temperate Zone
日期: 2002年2月
出處: 環境科學大辭典
辭書內容
名詞解釋:
  是以溫度為標準畫分的一種氣候帶。溫度在地球表面的分布大致與地理緯度平行。在古代時,一般是將南北回歸線之間的低緯度地區稱為熱帶,在南北極圈以內地區稱為寒帶,介於南北回歸線和南北極圈之間的地區稱為溫帶。溫帶位在北半球者為北溫帶,位居南半球者為南溫帶。
  但是目前一般學者將23.5°至35°緯度範圍內的區域視為副熱帶,且將55°至66.5°緯度範圍內的區域視為副極地,故目前溫帶範圍大致是指位於35°至55°緯度之間的區域而言。
資料來源: 國家教育研究院_溫帶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