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灰燼 - 教育百科
教育部國語辭典簡編本
注音:
漢語拼音: huī jìn
解釋:
  1. 物體燃燒後所剩下的屑末。
    【例】登山者應小心火燭,否則茂密的森林,轉眼將化為一片灰燼。
資料來源: 教育部國語辭典簡編本_灰燼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 」釋出
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
注音:
漢語拼音: huī jìn
解釋:
物體燃燒後所剩下的粉屑。《文選.曹冏.六代論》:「宗廟焚為灰燼,宮室變為蓁藪。」
資料來源: 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_灰燼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 」釋出
國家教育研究院辭書
基本資料
英文: Ash
日期: 2002年2月
出處: 環境科學大辭典
辭書內容
名詞解釋:
  可燃固體焚化後剩餘的飛灰(flyash)與底灰(bottom ash)。灰燼包含非揮發性無機固體物,有時也仍含有燃燒不完全之可揮發性物質。由於灰燼中含有鹼性之金屬氧化物、微量之重金屬、多環芳香族碳氫化合物(polycyclic aromatic hydrocarbon)、多氯戴奧辛(polychlorinated dioxin)及多氯呋喃(polychlorinated furan)等有害物質,故處理時宜先檢驗判定是否屬於危害性廢棄物,再按規定處理。
資料來源: 國家教育研究院_灰燼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
相關閩南語 火屎火烌 相關客家語 火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