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膝虎 - 教育百科
國家教育研究院辭書
基本資料
英文: Yellow-headed Gecko
日期: 2007年1月
出處: 脊椎動物百科全書
辭書內容
學名:
Gonatodes albogularis (Dumeril & Bibron, 1836)
形態:
全長約7~10公分,瞳孔圓形,缺少可動的眼皮,趾細長,趾爪發達;雌雄個體具不同體色,雄性頭部黃色,身體、四肢及尾部暗灰到黑色,雜有細小白色斑點,背部中央有1條由白斑點構成的線條,尾末端白色;雌性全身背面灰褐色雜有黑色斑點,背部中央有1條不明顯的白色線條。
分布:
北美南部佛羅里達半島、中美洲、南美洲北部及古巴一帶。
生態習性:
喜於低海拔地區的樹林邊緣的樹上或房舍附近活動,為日行性壁虎,雄性具有領域性,以昆蟲及其他小型節肢動物為食,雌壁虎每年約可產下9個卵,經55~65天後孵化,剛孵化的幼體體色與雌壁虎相同。
目:
有鱗目(Class Squmata)
亞目:
蜥蜴亞目(Suborder Lacertilia)
科:
守宮科(Family Gekkonidae),Geckos
資料來源: 國家教育研究院_膝虎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