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菊花 - 教育百科
教育部國語辭典簡編本
注音:
漢語拼音: jú huā
解釋:
  1. 菊所開的花。多年生宿根性草花,生頭狀花序,花冠有舌狀、筒狀、絲狀等,品種極多,花色豐富,有紅、黃、白、紫等。
    【例】菊花晒乾後能製成茶飲,清涼解熱,很受歡迎。 △黃花、九花、日精、延齡客 ◎
資料來源: 教育部國語辭典簡編本_菊花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 」釋出
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
注音:
漢語拼音: jú huā
解釋:
植物名。菊科菊屬,多年生宿根性草花。品種極多。葉互生,柄短,色澤濃綠,卵形、橢圓形至披針形,葉緣有缺刻和鋸齒。莖端分枝,生頭狀花序,花冠有舌狀、筒狀、絲狀等,花色豐富,有紅、黃、白、紫等,一般為黃色。品種甚多,分供觀賞用「藝菊」及藥用之「藥菊」二大類群。也稱為「黃花」、「九花」、「日精」、「延齡客」。
資料來源: 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_菊花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 」釋出
教育部臺灣閩南語常用詞辭典
音讀: kiok-hue
屬性: 主詞目
解釋:
  1. [名] 花名。為多年生宿根性草花,花冠有舌狀、筒狀、絲狀等,品種極多,花色豐富。
同義詞: 菊仔花
詞條來源: 教育部臺灣閩南語常用詞辭典_菊花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
會員投稿&教育Wiki
教育Wiki
時間
版本內容
投稿者
2014年
教育Wiki

會員投稿
我要投稿連結圖示
您查詢的詞條還尚未有會員貢獻內容,若您有注音、釋義或圖片,歡迎透過會員上傳分享給教育百科, 我們將審查上架您貢獻的詞條,供其他使用者參閱。
相關閩南語 菊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