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課程材料 - 教育百科
國家教育研究院辭書
基本資料
英文: Curriculum Material
作者: 楊思偉
日期: 2000年12月
出處: 教育大辭書
辭書內容
名詞解釋:
  課程材料是指可做為課程內容的事實、觀點、法則和問題等,基本上它是屬於組成課程內容的素材,而可做為課程材料的範圍非常廣泛,既可能是概念,也可能是實物;既可能是教材,也可能是教具。同時,任何特定的材料項目都可以為不同的教學目的使用;反之,不同的材料項目也可以為特定的教學目的使用。
  在決定課程材料時,某一特定課程材料的概念化,課程材料的選擇,以及如何將它們組成連貫的學科課程,這些都是與課程材料有關的重要問題。
  課程材料的範圍基本上是廣泛且複雜的,同時它也會隨著教育理論的改變,以及時代的更迭而有不同程度的改變,但是精選良好且基本的課程材料永遠是重要的。
資料來源: 國家教育研究院_課程材料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