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走步 - 教育百科
ˇ
ˋ
zǒu bù
教育部國語辭典簡編本
注音:
漢語拼音: zǒu bù
解釋:
  1. 籃球運動中指在不應移動雙腳的情形下,移動了腳的位置,應判犯規,球歸對方。
    【例】帶球走步
  2. 一種舞蹈的基本步法。按著一個慢步、兩個快步的節拍以略圓形的路線繞場一周即可。常運用於狐步舞及勃露斯(blues )。
資料來源: 教育部國語辭典簡編本_走步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 」釋出
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
注音:
漢語拼音: zǒu bù
解釋:
1.籃球運動中指在不應移動雙腳的情形下,移動了腳的位置,應判犯規,球歸對方。如:「帶球走步」。
2.一種舞蹈的基本步法。按著一個慢步、兩個快步的節拍以略圓形的路線繞場一周即可。常運用於狐步舞及勃露斯(blues )。
資料來源: 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_走步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 」釋出
國家教育研究院辭書
基本資料
英文: Walk
作者: 張素珠
日期: 2004年11月
出處: 舞蹈辭典
辭書內容
名詞解釋:
術語。走步可向任何方向行進,由一足到另足移轉重心之均等步,體重平均在雙足上,每一足之重心移動是由足踵到足趾,身體挺直而不僵硬,不隨便搖擺,雙手自然下垂。
參照:
張慶三編著《土風舞世界 》民國五十九年。
資料來源: 國家教育研究院_走步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