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部落 - 教育百科
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
注音:
漢語拼音: bù luò
解釋:
1.人民聚居的地方。
2.指以血緣為基礎的氏族系統、圖騰氏族,或指以地緣關係所形成親屬關係之村子,具有特定語言與文化。由親屬群體共同組成的祭祀團體,並以祖靈規範為家族和聚落的核心。社會制度為氏族世襲,有母系中心、父系中心、性別平權或男性長子中心等形式。其政治、經濟與宗教職務採取任務編制分工合作,重視分擔與分享。集會所為部落的行政、教育中心。
資料來源: 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_部落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 」釋出
教育部臺灣客家語常用詞辭典
屬性:
四縣音
海陸音
大埔音
饒平音
詔安音
南四縣
釋義:
對應華語: 部落
詞條來源: 教育部臺灣客家語常用詞辭典_部落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
教育部臺灣閩南語常用詞辭典
音讀: pōo-lo̍k
屬性: 主詞目
解釋:
  1. [名] 人民聚居所形成的單位。通常指具有特定語言與文化的小規模聚落。
詞條來源: 教育部臺灣閩南語常用詞辭典_部落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
相關閩南語 部落番社 相關客家語 部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