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電腦模式 - 教育百科
國家教育研究院辭書
基本資料
英文: Computer Models
作者: 譚修雯
日期: 1995年12月
出處: 圖書館學與資訊科學大辭典
辭書內容
名詞解釋:
  電腦模式係指對電腦系統的一種描述。電腦的設計觀念形成後,經過抽象化或具體化而形成電腦模式。
  電腦模式可能是實際的物體(Physical Objects)、數學方程式與關係(Mathematical Equations and Relations)或圖形顯示(Graphical Representations)。實際的物體是屬於實體模式(Iconic Model或Physical Model);數學方程式與關係是屬於抽象模式,亦稱為數學模式(Mathematical Model),其主要是表示一個系統的邏輯與數量關係(Logical and Quantitative Relationships),藉以了解模式及系統是如何反應的。另就圖形顯示而言,乃是屬於看得見的模式(Visual Model)。
  電腦模式的用途在於描述、分析及設計系統。在模式化的過程中,最重要的工作在明確定義電腦系統的重要元件,及這些元件彼此之間的關係及如何溝通協調,以完成電腦系統設計的目標。
資料來源: 國家教育研究院_電腦模式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