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高蹻舞 - 教育百科
國家教育研究院辭書
基本資料
英文: Zanco
作者: 張素珠
日期: 2004年11月
出處: 舞蹈辭典
辭書內容
名詞解釋:
舞名。墨西哥瓦哈卡(Oaxaca)的維拉阿塔(Villa Alta)地區,一種由男孩裝扮女孩所跳的高蹻舞,舞者跟著音樂作無懈可擊的律動。這種被稱為《蒙尼哥特斯》(Monigotes)的高蹻舞,形成了墨西哥某些地區狂歡節的一部份。當帕斯瓜羅(Patzcuaro)十二月慶典時,在十二月七日下午開始出現,節慶前一天,男孩們穿著白衣服,戴上面具,踩著高蹻昂首闊步;而在奎雷塔洛(Queretaro)則成為聖誕夜行進行列中的一部份,他們居於樂隊和表現聖經場景的花車之間,當地的《蒙尼哥特斯》一樣由男孩踩著高蹻走路,不過外表用很大的紙板人形來做裝扮。
參照:
W. G. Raffe《Dictionary of the Dance》1964.
資料來源: 國家教育研究院_高蹻舞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