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黑拉德,羅拔多 - 教育百科
國家教育研究院辭書
基本資料
英文: Gerhard, Roberto (1896-1970)
作者: 李小華
日期: 2004年11月
出處: 舞蹈辭典
辭書內容
名詞解釋:
人名。英籍西班牙作曲家,生於加泰隆尼亞(Catalonia)的Valls,卒於倫敦。曾跟隨西班牙音樂大師葛拉納多斯(E. Granados, 1867-1916)和佩德瑞爾(F. Pedrell, 1841-1922)學習作曲。後來又隨荀貝格(A. Schönberg, 1874-1951)學習,並任普魯士藝術學院作曲教授。1929年返回西班牙任教,西班牙內戰期間遷居英國,在劍橋的京士學院(King`s College)研究。他的音樂風格充滿西班牙音樂的節奏色彩。後期他從12音列音樂中發展出具有個人特色的六聲音階(Hexachord)系列主義風格。與舞蹈有關的作品,芭蕾:《艾麗奧》(Ariel 1934),舞台設計:米羅。《巴塞隆那之夜》(Soirée de Barcelona, 1938)。《唐.吉訶德》(Don Quixote, 1940-1941),編舞瓦洛(N. de Valois ,1950)。《阿麗葛利亞》(Alégrias, 1942),編舞藍貝爾(M. Rambert, 1942)。《潘多拉》(Pandora, 1943-1945),編舞尤斯(K. Joos)。
參照:
Horst Koegler《The Concise Oxford Dictionary of Ballet》1987.
資料來源: 國家教育研究院_黑拉德,羅拔多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