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風格 - 教育百科
ˊ
fēng gé
教育部國語辭典簡編本
注音:
漢語拼音: fēng gé
解釋:
  1. 泛指事物的格調、特色。
    【例】他的穿著打扮,一向都有他自己獨特的風格。
  2. 風度、品格。
    【例】他的風格高尚,令人景仰。
資料來源: 教育部國語辭典簡編本_風格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 」釋出
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
注音:
漢語拼音: fēng gé
解釋:
1.丰韻、風流。《聊齋志異.卷二.巧娘》:「年約五十餘,猶風格。」《花月痕》第七回:「曼雲姓張氏,字彩波,年十九歲,代北人。風格雖不及梧仙,而風鬟霧鬢,妙麗天然。」
2.文學或美術作品中,充分表現作者才性或時代特性而形成的藝術格式。南朝梁.劉勰《文心雕龍.議對》:「亦各有美,風格存焉。」明.李東陽〈七駿圖〉:「誰哉畫此七駿圖,風格雖同毛骨殊。」
資料來源: 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_風格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 」釋出
國家教育研究院辭書
基本資料
英文: Style
作者: 謝庭芝
日期: 2004年11月
出處: 舞蹈辭典
辭書內容
名詞解釋:
戲劇術語。指戲劇中某個角色特有的行為、服裝和語言的方式。對劇作家而言,則從他對各種人物、時代、佈景、語言選擇、人物刻劃的方法,所用的象徵符號、主題的採用來評論他的風格。
參照:
J. P. Mobley《Dictionary of Theatre and Drama Terms》.
資料來源: 國家教育研究院_風格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
相關閩南語 風格
相似詞 品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