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世界歷史百科全書] - 教育百科
國家教育研究院辭書
基本資料
英文: [Encyclopedia of World History]
作者: 陳德漢
日期: 1995年12月
出處: 圖書館學與資訊科學大辭典
辭書內容
名詞解釋:
  [世界歷史百科全書]之編排乃按時間先後,分成8大單元:(1)史前史;(2)上古史;(3)中古世紀;(4)近代史前期;(5)近代史;(6)一次大戰至二次大戰期間(1914-1939);(7)二次大戰以後(1939-1970);(8)最近歷史。再於每單元下細分區域,國別等。依年代先後次序,對每一時期或主題作簡要的總論,主要強調政治、軍事、外交、經濟方面的歷史。
  第4版增加不少史前史、藝術、文學、思想、科技的資料,第5版將資料延伸至1971年1月1日,第6版於1987年出版,資料延伸至1986年。
  該書有綜合索引、附錄和圖表。綜合索引按英文字順排列;附錄內容有羅馬及拜占廷帝國之歷代君主名、歷任羅馬教皇、英、法等國國王姓名、歷任美國總統名字及20世紀前設立的大學等。
資料來源: 國家教育研究院_[世界歷史百科全書]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