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垂死的天鵝 - 教育百科
國家教育研究院辭書
基本資料
英文: Dying Swan, the
作者: 曾淑玲
日期: 2004年11月
出處: 舞蹈辭典
辭書內容
名詞解釋:
舞名。於1907年12月22日,在聖彼得堡的諾堡門會堂(Hall of Noblemen)。唯一的舞者,是當時極負盛名的芭蕾伶娜帕芙洛娃(Anna Pavlova)。這是米契爾.佛金(Michel Fokine 1880-1942)根據作曲家聖桑(Saint-Saëns)的作品《動物狂歡節》中的〈天鵝〉一曲,所編作的獨舞。以舞蹈動作來臨摹與描繪白天鵝垂死前的姿態、動作與情境,為極細膩優雅的作品。及至今日,《垂死的天鵝》仍極受世人喜愛。許多著名的芭蕾伶娜,如瑪卡娃(Markova)、烏拉諾娃(Ulanova)、普莉絲凱亞(Plisetskaya),修維列(Chauvire)等,都曾詮釋過這個作品。
參照:
Horst Koegler《The Concise Oxford Dictionary of Ballet》1987.
資料來源: 國家教育研究院_垂死的天鵝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