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亞美尼亞 - 教育百科
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
注音:
漢語拼音: yà měi ní yà
解釋:
國名。在中亞外高加索,黑海東南與裡海西南間的山區。參見「亞美尼亞共和國」條。
資料來源: 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 」釋出
國家教育研究院辭書
基本資料
英文: Armenia
作者: 張巧惠
日期: 2004年11月
出處: 舞蹈辭典
辭書內容
名詞解釋:
古國名。中世紀的亞美尼亞蘊育豐富的舞蹈滑稽劇、芭蕾舞及舞蹈儀式。每一盛大的慶典都由專業舞蹈者教導。阿若馬茲德(Aramazd)慶典在新年的第一天於寺廟舉行,阿娜希特(Anahit)── 黃金聖母被讚美為愛之女神。偉大的作家泰爾(Tir),為那些尋找天堂的阿拿虛(Anoush)── 生命之女,記錄過去事蹟和將成之事。此外尚有珠記(Tzutzh)── 所有王室婚禮的舞蹈滑稽劇。
參照:
W. G. Raffe《Dictionary of the Dance》1964.
資料來源: 國家教育研究院_亞美尼亞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